传播与动画系组织开展创新创业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3  查看次数:
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大学生创业意识,宣传创业理念,培养创新创业精神,丰富大学生的创业知识。2021年5月31日15:00起,历时三个多小时,高级创业指导师景大庆老师受邀至唐山学院为传播与动画系有创业意愿及正在准备创新创业项目的师生做了一场专题讲座。传播与动画系书记董宇、主任谢斌、副书记白凌、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张忠鹏以及我系各教研室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并由谢斌主任担任本次活动主持。

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现场地点设在大学西道校区北院青年活动中心,18广告学、18数字媒体艺术、19广告学、20数字媒体艺术、20广告学三个年级两个本科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讲座以“我敢闯 我会创”为主题,景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创业、培训及全国“互联网+”大赛的评审经验,分别将创新及创业的项目选题模式、团队组建、融资方式等以独特的视角与学生进行了很好地互动与沟通,同时也结合精彩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创业过程中的可能遇到的各种考验。在互动环节,师生们积极踊跃地向景老师针对帮扶残障人士、垃圾分类处理、资源循环利用等项目的准备提出了具体的问题,随后景老师从创业过程中的多个角度和方面向同学们解答关于创新点以及把握创业发展节奏等一系列的问题,给同学们的未来创业提供了指导方向。景老师活泼有感染力的讲授风格深受同学们的欢迎,活动现场氛围如夏日般热烈。

讲座结束,学生们迟迟不愿离开,很多人留下来向景老师咨询自己在创新创业项目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景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本次讲座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举办和参与此类活动。本次活动的举办也为传播与动画系的第七届全国“互联网+”大赛参赛工作拉开了序幕。希望本次活动能够成为学生们本届“互联网+”大赛参赛冲击国赛奖项的契机,同时为学生们真正打开创业的大门。(撰稿人:邢琳琳 审稿人:谢斌 网页编辑:马骁)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数字传媒系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网上意见箱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华岩北路38号 电话:0315-2055517 0315-2028441 您是本网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