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学院入选“未来契约 百校先行”可持续发展目标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9-04-07  查看次数:
3月21日“未来契约 百校先行——2019可持续发展论坛暨首届社会设计产学研合作论坛”在北京大学举办,本界论坛由凤凰网、广告人文化集团、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CCM)研究中心共同主办,联合国驻华系统特别支持,唐山学院传播与动画系郑红老师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旨在协助联合国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在各大高校的落地,推动社会设计学科的产学研合作,分享国内顶尖高校及企业在可持续发展与社会设计领域的最新案例,研讨设计及传播类学科“工作坊”特色办学模式,共同推动高校教育与社会需求的公益发展。此次论坛中,唐山学院获得“可持续发展目标实践基地”荣誉证书。

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简称 SDGs)包含 17 个大项、169 个子项,涵盖经济、社会、环境等诸多领域。SDGs 于 2015 年获联合国各国通过,旨在促进世界和平繁荣、推动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 历经三年发展,凤凰网以社会设计实践项目不断扩大 SDGs 在中国的影响力,并成为联合国媒体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推动 SDGs 的传播、落地。2018 年,凤凰网携手广告人文化集团共同建立国内首个基于 SDGs,调动青年思维力量的青年社会设计共益品牌——青春BANG,其涵盖的社会设计赛事与青年社会设计行动项目,旨在孵化社会设计创意与人才,丰富高校实战教学体系,助推学生与当今世界全面接轨。

本届论坛邀请由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H.E. Nicholas Rosellini)、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张树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副所长高世宪、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广告人文化集团总裁穆虹、凤凰网高级副总裁池小燕,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青春BANG专家委员会主席金定海,北京大学CCM新媒体研究中心研究员、青春BANG专家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沈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选政,澳门科技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马泉等9位各界代表,共同缔结“未来契约”,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简称SDGs)贡献中国智慧。并为现场百所高校代表颁发“可持续发展目标实践基地”荣誉证书。

北京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与会的100多所高校,将全面参与到促使广大青年投身于产学研共同推动的可持续发展进程中来,以凤凰网为代表的主流媒体,正继往开来,携手联合国驻华新系统,及其他各类型机构,搭建全球青年的交流平台,激活中国青年的创新力和行动力,发动青年力量满足社会需求,持续推动SDGs在中国落地,助推全球及早步入可持续发展新纪元。
创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是唐山学院传播与动画系学科建设的愿景之一,我们将通过与各方紧密协作,充分汇聚资源、能量,把产学研的可持续发展深入到日常教学中、学生的设计思维中,为培养出广告与艺术设计的高品质,全方位的人才而不断努力。
                 传播与动画系供稿    撰稿人:郑红  审稿人:孙学娟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数字传媒系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网上意见箱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华岩北路38号 电话:0315-2055517 0315-2028441 您是本网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