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与动画系2021年暑假疫情防控及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1-06-29  查看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一学期紧张而忙碌的学习生活就要结束了,快乐的暑假生活即将开始,为确保学生度过安全、愉快的假期,特做如下温馨提示:
1.妥善保管私人物品,宿舍内柜子要上锁,暑假期间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宿舍;不穿不用的衣物放假时带回家,减少宿舍物品存放;离校前关闭宿舍电灯,检查所有电器,注意防火,确保宿舍安全;离校前打扫好卫生,卷好被褥,清理垃圾和杂物。
2.学校安排暂时留校的学生,外出锁好宿舍门窗,贵重物品随身保管好;注意用电安全,离开宿舍及时断电,不在宿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劣质插座和劣质充电器。离校外出,要把个人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辅导员、舍友、同学、家长,并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活动须征得学校和家长同意, 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
3.合理规划假期安排,严禁出国,严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不离家,需离家学生应提前向辅导员报备;遵守学校及属地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4.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无营运证或超载的交通工具,不乘坐非法营运的交通工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禁止无证驾驶机动车。
5.遵纪守法,远离不健康影视书刊,不参与赌博,不参加宗教迷信活动,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不玩渲染暴力、色情等不健康网络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慎交网友,慎见网友。
6.合理安排假期时间,注意温习功课,多做家务,科学合理地参加体育锻炼,做到劳逸结合;不盲目外出兼职,若要外出兼职,“擦亮慧眼”了解清楚工作场所的安全状况并征得家长同意,避免上当受骗;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警惕各种网络陷阱,不贪图小利,警惕传销、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加任何有损身心健康的活动或组织。
7.如果外出旅行,提前向辅导员报备,注意旅行安全。不去尚未开发、开放的景点旅游;选择正规、信誉好的旅行社旅游,并签订旅游合同、购买相关保险;学习、掌握车辆、轮船、飞机等突发意外的自我保护知识和处置常识;入住酒店时,及时了解消防逃生通道,索取酒店联系卡;不在设有危险标志处停留,不在禁拍处拍照、摄影;了解并尊重旅游地风俗、禁忌。
8.不到海、江、河、堰、塘等危险区域活动,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会水性的学生不要擅自下水施救;雷雨天气,减少外出;不攀爬高物,不从事任何危险性活动;安全使用电、燃气,严禁使用违规电器,严防火灾。
9.禁止在禁飞区(军事基地附近、飞机场等场所)放飞无人机、孔明灯、风筝等,自觉遵守各地区禁飞规定,杜绝违法违规飞行。
10.开学时按时返校,如因故不能按时返校,必须提前主动与辅导员联系并告知原因,履行请假手续,返校时及时向辅导员销假。
11.多宽容他人、多自我激励;遇到挫折不气馁,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学会感恩,管理情绪,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修养。
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假期! 
                                                 
                                                                                                       传播与动画系
                                                                                                       2021年6月29日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数字传媒系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网上意见箱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华岩北路38号 电话:0315-2055517 0315-2028441 您是本网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