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寸草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8  查看次数:

2019年12月7日,传播与动画系学生志愿者前往唐山市长宁老年公寓进行为期半天的关爱空巢老人的志愿服务。

刚走进敬老院,它给我的感觉是平静、安宁,在冬日的阳光下,老人们三三两两的在阳光底下,安安静静的,他们脸上没有孩子脸上的天真、青年脸上的憧憬、中年脸上的忙碌,他们像是在思考些什么?偶尔头顶落下几片叶子,但他们从不抬头看,只是默默地低着头,沉溺于自己幸福的回忆。院里的最多是松树,想来也是大家对老人的一种祝福了吧。

在院长的安排下,我们志愿者分为三组,分别负责不同的工作。有的人拿起工具打扫院内院外的卫生,有的在室内陪着老人们聊着天,聊聊他们最近的趣事,了解一下他们的生活质量,会唱歌的同学尽全力使自己的歌声让老人们听到……室外的同学们拿起他们使用的并不熟练的工具,卖力地铲除地上的杂草,算是我们能为他们做的一些事情了吧。在院长的带领一起挖一种叫毛头姜的菜,最后挖的可不少,院长说等以后腌一下就是老人们饭桌上的一道小凉菜。想一下,这也算是老人们的一种回忆了吧。

休息之余,我们也会拍照记录。这应该是2019年大家最后一起做志愿了吧,唐山很冷,但这种爱心很暖。

我们虽然是在校生,但作为社会中的个体,我们都应该尽己所能为社会中需要关爱的人群带去温暖。为他人服务,采纳于一些社会服务活动,也是价值的一种体现。因为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数字传媒系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网上意见箱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华岩北路38号 电话:0315-2055517 0315-2028441 您是本网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