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与动画系走访唐山电视台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1-05-11  查看次数:
为切实落实大学生实习基地建设工作,进一步深化广告学一流专业建设和数字媒体艺术学科建设,2021年5月10日下午,传播与动画系书记董宇、系主任谢斌、影视动画教研室主任田杨、传播教研室副主任郑红、教师王勇靓一行五人到唐山电视台进行走访调研,洽谈建立实习基地相关事宜。

此次调研走访受到唐山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总监王文生及《直播五十分》副主任郑承的热情接待。谢斌主任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传播与动画系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办学特色,希望通过与地方媒体展开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出适应全媒体数字化时代发展的文化创意、传媒行业应用型优秀人才。董宇书记对我系毕业生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希望通过高校与媒体共建实习基地,为我系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支持,实现高校、媒体与学生的“三赢”。

综合频道总监王文生介绍了唐山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概况和新发展,指出了在自媒体环境下,地方主流媒体在坚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传播地方特色文化的重要作用。并希望通过双方合作,提升学生实践动手的能力,同时也期待优秀学子加入到唐山电视台。最后,双方就实习合作的领域和方式等具体问题深入进行了交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会谈结束后,《直播五十分》副主任郑承带领老师们参观了唐山电视台的融媒体指挥中心、录音棚、采编室、多场景演播室、综合演播室等多个场地。

通过此次走访交流,加强了我系与唐山媒体的沟通与交流,了解到媒体对新闻传播类人才的需求,为我系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质量提供了重要参考。(撰稿人:郑红 王勇靓;审稿人:谢斌;网页编辑:马骁)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数字传媒系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网上意见箱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华岩北路38号 电话:0315-2055517 0315-2028441 您是本网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