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唐山地震40周年——我校传播与动画系学生志愿者走进唐山康复村
发布时间:2016-08-07  查看次数:
在纪念唐山地震40周年之际,我校传播与动画系学生志愿者在辅导员董天老师的带领下,积极与唐山康复村建立联系,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感受唐山大地震后40年来的变化,体会震后唐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珍惜,强化大学生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
2016年7月12日,我校传播与动画系学生志愿者们顶着烈日,来到唐山康复村志愿服务。这是他们第三次来到康复村,每一次活动都让同学们有不同的感悟。唐山康复村始建于1991年,占地7.5亩,建地面积1378平米,常住村民均为1976年7月28日大地震后幸存下来的伤残者。这些身体残疾的村民,对唐山大地震的记忆历历在目,对今天拥有的生活环境心怀感动。学生志愿者的到来,让村民们看到了同学们的青春朝气,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尊重和关爱。同学们积极为康复村相关设施清扫卫生,又利用专业优势为康复村纪念馆制作并更换宣传展板。康复村村委会对同学们的到来非常欢迎,希望这样的服务能够持续下去。
闻讯赶来的cctv新闻中心的记者,现场采访了我校师生,并对志愿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本次活动赢得了社会好评。(撰稿人:董天;审稿人:韦秀英;责任编辑:马骁)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数字传媒系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华岩北路38号 电话:0315-2055517 0315-2028441 您是本网站的第位访客